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生命领航”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文\郑豫宁 图\陈保良   时间:2018-03-16  

3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谭保才院长在振声苑W306为同学们带来“生命领航”系列的首个讲座。该讲座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介绍专业分流、科研前景和课程开设情况,进而对学生的生涯规划、专业选择进行指导。首个“生命领航”讲座的主题方向是植物学。生命科学学院部分16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谭院长从未来就业、兴趣等方面引入,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发同学们对于专业选择的思考。谭院长简要介绍了植物学学科内容,强调植物学是研究植物生命活动本质与规律的学科,并对植物学下设学科的研究对象、研究方式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做出说明,使同学们对植物学方向有了直观认识。随后,谭院长结合实际,对植物学科研究重点、山大植物学科科研平台(植物细胞工程与种质创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研究团队负责人进行介绍,并分别简介各位负责人的基本信息,结合论文让同学们了解他们的研究方向和具体研究成果。最后,谭院长特别提到植物学方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同学们展现了山大植物学的良好前景。

讲座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进行,谭院长平易近人,像是与在座学生进行了一场亲切的交谈。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相信同学们听完讲座后,对植物学科会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专业选择也有更为深入的思考。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