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创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文/王珑钦 张牧臣 图/王珑钦   时间:2019-03-27  

325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于振声苑E102开展科创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17赵悦主持,分享人为15级葛行武、16级丁帅和16级马肇星三位本科生科创达人,他们向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参与科创时的心得与经验。

会上,葛行武从“为什么”、“怎么做”两个方面说起,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自己心目中的科创的概念与意义。他引用乔布斯的名言 “我不做出产品,客户就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激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在实践中完善自己的想法,探寻科研的乐趣。

丁帅向大家介绍了申请进入实验室学习的注意事项。她指出实验室的老师们非常欢迎同学们进入实验室观摩学习,同学们应当积极的与老师联系沟通,在实验室里有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多向师兄师姐请教,不要只是完成实验,却不明白其中的原理。

谈及科创的不易,马肇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与大家分享了科创过程的“酸甜苦辣”。她勉励同学们唯有坚持不懈地努力,才能取得提升。她还特别强调了细节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注意细节,别怕出错,注意节约。

本次交流会到场的同学超过200人,几位宣讲者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高涨。此次活动让生科学子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本科生科创工作的有关事项,有助于同学们科创工作的开展和以后科研方向的选择。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