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拾金不昧暖人心,生院学子获点赞
作者:文/熊静雯 张牧臣 图/刘楠   时间:2019-04-09  

49日上午,鳌山卫镇老李粮油店店主李德智将花束和一面绣有“明德育才 桃李竟艳 大爱无言 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生命学院2016级的吕笑同和张佳玥手中,向两位同学表示感谢,赞扬其拾金不昧的行为。

据了解,47日上午,吕笑同和张佳玥同学在去地铁站的路上捡到一只装有大额现金以及身份证和银行卡等重要证件的钱包。在失主身份证上她们了解到失主居住在附近,于是便询问附近居民是否认识失主。最终她们在一家店铺里找到一位熟识失主的女士并请她将钱包交还给失主。收到钱包后,深受感动的李德智打电话向吕笑同、张佳玥表示感谢,两位同学在确认失物被如数归还后这才放下心来。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吕笑同和张佳玥两名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彰显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