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瑞典隆德大学Lars Hansson 教授到访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文/韩静 图/王峰 韩静   时间:2019-06-04  

近日,瑞典隆德大学Lars Hansson 教授受邀到访我院,在N8-303会议室做了题为环境经济学背景下的环境政策的学术报告,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研究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3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Lars Hansson 教授在能源行业的排放规则、促进可再生能源使用、能源市场的转变、气候政策重点转型等方面开展了长期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是产业生态和产业环境经济方面的国际知名学者。报告会上,他结合其课题组近期研究成果,以预防比治理更好欧洲燃煤电厂:未来的艰难时期欧洲清洁空气(CAFE)计划看好可再生能源:投资者认为特朗普无法阻止革命等为例,详细阐述了环境经济学背景下的环境政策研究。

Lars Hansson教授,端典隆德大学产业环境经济学博士,隆德大学国际产业环境经济学院(IIIEE)教授,长期从事环境经济学、环境价值评估、环境费用效益分析、环境经济政策等方面的教学、研究与应用工作,曾任瑞典国家公路管理局副主任、国家铁路局首席经济学家、国际铁路联盟项目主管、IIIEE研究生教学主管等职。Lars Hansson教授曾多次作为山东大学流动岗特聘教授访问经济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与两个学院的有关教授和研究生长期开展教学与学术交流。Lars Hansson教授是在我校经济学院作为流动岗教授期间,应王仁卿教授邀请到访青岛校区。在青岛校区访问期间,他考察了生命学院在青岛的教学科研基地、参加了生态学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答辩,并与产业生态和土壤生态方向的研究生就相关课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