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相约彩虹,你我同行
作者:张子颖 任耀发   时间:2018-07-19  

715日,山东大学“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开始了第一天的支教生活。从丰盛的早饭到教室的清扫,再到忙碌的招生登记,小彩虹们满怀热情,有条不紊地开展了一天的工作。

早上6:30,两位小彩虹迎着朝阳,借来老奶奶的电动车,前往都司镇商业街购买生活用品以及蔬菜水果等,准备小彩虹们在周楼小学的第一顿早餐。虽然条件有限,但两位“大厨”还是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早餐。

早餐过后,一天的支教工作正式展开。上午,周楼小学孔校长带领着队员们前去参观了各自的教室,教室里满是灰尘,且桌椅有限,但简陋的教学环境并没有降低大家的热情。大家一起清理桌椅、扫地、拖地、收拾黑板……经过大家的努力清扫,教室焕然一新。此时也接近中午,小彩虹们吃完午餐,开始了午间休息。

下午2:30,前期寄送的物资到达学校,大家一起对物资进行仔细清点整理。在此期间,学生和家长们也陆续到达学校报名,大家随即开始招生工作。闷热的教室里,小彩虹们认真地登记着孩子们的信息,并耐心地回答孩子和家长们提出的问题。部分去年参加过课程的孩子见到了认识的老师十分开心,新来的孩子们也对陌生的小老师们充满好奇。今天下午大约有四十位同学进行报名登记,同学们的热情让小彩虹们对明天的授课很是憧憬。

一天的忙碌让小彩虹们对周楼小学的环境有了新的认识,也对明天的教学更加期待,加油吧小彩虹!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