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山青湾昳”队赴鳌山卫五村调研活动正式开启
作者:李洁   时间:2018-07-19  


2018715日,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山青湾昳”队赴鳌山卫五村调研活动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正式开启。

本队开展此调研活动,是为调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建立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将会通过问卷调查、实地采访、数据收集整理与分析,调查近年来由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建造、投入使用、发展及在交通方面带来的变化对周边村镇的居民生活、经济、交通、娱乐活动等方面的影响,在考察调研的过程中询问村庄普通居民、商贩、村委会等不同层面人员山大校区建立带来的影响,并进行整理,深入讨论理解,分析其原因。

今天我们团队主要是将所有准备事项完成,并进行了开会讨论。在检查好所需的调查问卷、宣传物品及工作设备之后,队长蔡玉玲同学再次强调了团队纪律和注意事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山东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守则,并确定了第二天具体活动安排及人员具体分工。

尽管今天只是进行了开启仪式及准备活动,明日才开始正式的入村调查,但团队中的每个人依然热情高涨,仿佛被夏日的高温感染,大家都充满干劲儿,因为此次的调研主题是与学校发展密切相关的,团队成员对此十分关注,希望我们最后的结果可以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提供参考,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展现山大学子“气有浩然,学无止境”的求知探索精神,在实践中提高山东大学的影响力,为山大争创世界一流大学增添助力。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