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生命之路,时刻相伴
作者:生命彩虹   时间:2018-07-19  

717日,周楼小学本部及宝珠口大队部招生工作基本结束,开始进入稳定的教学阶段。

早上八点的饭菜打开了众人的味蕾,也给了小彩虹们一天的好心情。新的一天开始,大家内心都充满期待——期待着新的课程,也期待着孩子们的进步。

周楼小学本部和宝珠口大队部的情况都已基本稳定,八点半都能准时正常开课。本部由于学生实在太多已经分成一二三年级、四五年级和六七年级三个班进行教学。老师们也安排得很到位,上课过程比较顺利。上午第三节由张依婷和王潇莹开展的科学实验课就很精彩,她们指导学生将气球在头发上摩擦起电吸起碎纸屑,通过这一神奇现象,同学们了解了摩擦生电,并且认识到了科学的神秘与魅力,同学们在课堂上不时发出阵阵惊奇的感叹。同时张依婷还强调了用电安全及防护措施。今年小彩虹们还给孩子们安排了主题班会,今天下午本部第一节课首先开展了这一项目,李会会给一二三年级上了以理智为主题的班会,让同学们认识到理智的重要性。下午第二节课杨孝然在大队部给同学们开展了以合作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通过一起配合的小游戏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晚上八点半例会期间主要做了关于第二天体育课的安排,有体育老师的分配,也有关于器材数量以及器材是否可正常使用的确认以及体育课程时间的调整。老师们再例会中也提出自己新发现的问题并及时商讨出了解决办法。

忙碌而充实的一天就这样过去,小彩虹们也开始准备迎接新一天到来,希望明天的教学会更加顺利地开展。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