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小树林支教调研团河北期冀队举办趣味运动会
作者:杨帆   时间:2018-07-31  

728日,山东大学小树林支教调研团河北期冀队在支教小学——大陆村中心小学成功举办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由期冀队全体队员参与组织策划,大陆村中心小学校长王文忠出席本次活动并观赛,三年级、四年级、五六年级共三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下午两点半,全体师生在教室集合准备。各班班主任首先介绍了趣味运动会的全部项目,并组织同学们报名。本次运动会包括三人四足、双人夹气球、你画我猜和个人夹乒乓球等四项活动。同学们报名非常踊跃,但由于参赛名额限制,最终由抽签决定了参赛人员。之后,班主任们又强调了比赛的注意事项,在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原则的前提下,保持纪律,注意安全,积极参与,争取获得优异的成绩。

三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在热身运动后,单人夹乒乓球和三人四足比赛首先开始。三年级四年级组率先开始夹乒乓球比赛。孩子们对于这种新颖的比赛形式十分喜欢,热情参与,老师们则在一旁加油鼓劲进行引导。最终三年级组取得了三分钟夹入8个球的好成绩。三人四足比赛更为激烈,赛前,每个小组成员都进行了充分的练习,以保证最终比赛时的安全与顺利。孩子们腿上绑着红绳,整齐地喊着口号,速度丝毫不输平时走路,最终取得30秒的优秀成绩。由于天气原因,夹气球和你画我猜比赛暂定下周举行。

通过本次趣味运动会,老师们与同学们增进了友谊,并且增强了孩子们对体育锻炼的热情,有助于其更健康的成长。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