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风雨无阻,终见彩虹
作者:熊浩霖/赵天怡   时间:2019-07-09  

7月9日,开始上课的第二天,早上天阴阴的,但小彩虹们依然充满干劲。在滴滴答答的小雨里,孩子们读书的声音稚嫩又响亮。
  上午,主校区的高年级教室里,马佳奇老师带领孩子们探索圆的奥秘,引发了孩子们对几何图形的兴趣;中年级的语文课上,夏文英老师的故事引起孩子们的思考,帮助孩子感受文章作者的喜怒哀乐;分校区刘炳成和张子颖老师的语文、科普、音乐课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学到很多知识。在课间,老师和同学们做游戏,欢声笑语响彻校园。
  下午的课程由熊浩霖、闫晓萌老师深入浅出的数学课,高诗情、杨雅云老师生动有趣的英语课以及杨雅婷老师令人心潮澎湃的语文课拉开序幕。熊浩霖老师的科普课通过播放视频并结合讲解,向同学们普及了熊类以及熊猫进化相关的知识。胡鸣豪老师的浮力与压强类科学实验大受好评,成功地为班上的同学打开了科学实验的大门,让他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一天的课程结束以后,团队队长带领队员进行工作总结,再次强调下雨天气等特殊情况出现时的预案。且根据今日的教学实际情况,对课程内容进行微调,以便同学们更快更好地适应。针对课程中的冲突部分,与校方协商后,调整课程安排,以保证此次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尽管经验不足,小彩虹们遇到了非常多的坎坷,但所幸孩子们的反响非常好。我们也必将一直砥砺前行。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