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且送君行,后会有期
作者:辛建冰/杨雅云   时间:2019-07-21  

支教的最后一天,我们选择用联欢会的方式,来与孩子们告别,结束我们为期16天的支教生活。

早上7:30,孩子们已有序进场,准备观看联欢会。联欢会分为表演部分和中场游戏部分。其中,表演包括唱歌、魔术、小品等多种形式。杨雅云和马佳奇带来的歌曲《祝福》表达了小彩虹们对孩子们的不舍和希冀,而孩子们的一首《渴望光荣》则是对老师们期望的最好的回应;王闯同学的葫芦丝表演悠扬动听,赢得了阵阵掌声;胡鸣豪老师带来的魔术表演引人入胜,掀起了联欢会的高潮。还有许多由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合作的节目,都让孩子们赞不绝口。

联欢会中间,精彩的游戏环节吸引了所有同学的目光。对于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抢凳子”,“指令反转”和“抱团取暖”等游戏,同学们踊跃参与。游戏过后的奖励和各种惩罚措施也都给同学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深刻的记忆。联欢会最后,由全体老师们合唱《我的山大我的家》,让老师们欣喜的是,许多同学都会唱这首歌,在台下跟老师一块唱,将全场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也给老师们带来许多感动。在热闹的气氛下,联欢会圆满结束。

下午,部分老师陆陆续续踏上回家的路。好多同学们都聚集在校门口送老师离开,在同学们的目送下,在一声声再见中,几位老师乘车离去,无比感人的场景正式揭开了离别的序幕。接下来便是真正的离开了。

亲爱的孩子,我有句话想告诉你,现在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且送君行,后会有期。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